Org橘

只是一个为爱发过电的好茶爱好者,取关随意,如果你曾在我的文字里被触动过一丝就让我心满意足。
没有其他网站存档,暂不销号,不再使用。


我今一死弹冠庆,出得三分头地来。

【03H好茶日】Candy Sweet Candy

*HP设定,年上



王耀第一百次诅咒预约制度。

他一个月前在休息室里用自己的坩埚炖了排骨,啃脆骨啃得正高兴,突然感觉自己咬到了什么细小的硬物,本来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把骨头渣子吃进嘴里,或者吃到了坩埚里残留的药渣,没太放在心上——直到晚上刷牙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片渣子是他光荣就义的二分之一枚智齿。

王耀嗜甜。

没来霍格沃兹交流的时候,哪怕王耀的学校在大山深处,他也会为了一杯奶茶御剑在冷风里飞二十分钟,而且奶茶只喝全糖,还要加两份甜腻腻的椰果和一大份布丁。除此之外,王耀还喜欢喝瓶装的饮料,为此他不惜隐姓埋名在山脚下隶属于他们学校的居民区租了一个小屋子,只为了在淘宝买饮料可以留一个麻瓜地址。

因此,王耀打从来了霍格沃兹,只要是他生日当天,你一定可以看到几百只从全球各地飞来的猫头鹰、雪鸮,甚至还有戴胜(这是中国魔法院校的特有送信品种),每只鸟带着一瓶花里胡哨的高糖饮料,铺天盖地地砸向拉文克劳的长桌。

据王耀粗略估计他收了八箱AD钙奶六箱百事可乐三箱美年达还有他那来自各地的朋友搜刮来的地域发售的限定汽水,这其中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饮料——诸如一瓶闪着七彩玛丽苏彩虹光芒的粘稠液体,一小罐荧光的好像加了椰果的运动饮料,还有用红布和麻绳封口的甜味茅台。

拉文克劳学院一向人才辈出,在学习期间发家致富一战成名的人并不算少数,但王耀这种靠饮料知名全校的还真是头一个,毕竟礼物数量庞大,当天被砸到进医疗翼的倒霉家伙数量高达七个人,甚至还害得王耀被扣了五分学院分。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王耀喝高糖饮料喝到碎了半颗智齿——而且他并没有选修医学类的咒语课,自救是行不通了,他必须要去医疗翼一趟。

王耀刚刚因为砸到同学差点被医疗翼拉进黑名单,实在是没勇气去那里看牙,只得匆匆忙忙跑到一位六年级的修过医学选修咒语课的学姐那里,然而学姐告诉他坏的是智齿,碎掉了一半,完全不需要魔咒,只需要一点麻醉药剂,然后直接用器械拔掉,但是自己水平有限,咒语课分数虽然高,但是实际操作并不算优秀,还不如直接求助医疗翼。王耀做了一会心里建设,他痛觉神经比一般人敏感一些,实在是不想当选修课学长学姐的小白鼠,最后决定去医疗翼看牙。

孽缘就是这么开始的。

医疗翼主要处理的病人都是被魁地奇打到骨折、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煮魔药煮到爆炸的患者,他这种不算太重要(而且还被拉进医疗翼黑名单预备役)的患者必须先排队等几十分钟,写好申请报告,拿一个号码牌,预约等候。运气不好等个两个月也不是没可能,王耀一直觉得这个预约制度很不人性,牙疼起来常非常惨烈,难道那种情况也只能熬着等待吗?

但无论如何,到了霍格沃兹就要遵守霍格沃兹的规则,所以王耀只能把赶紧看上牙的希望寄托在锦鲤上面——他第十六天转完锦鲤的时候终于接到预约成功的通知,明天可以去拔牙了。

王耀那天特别高兴地去霍格莫德那边的一个华裔巫师开的小餐馆买了一条鲤鱼来吃。

 



王耀回到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就看到自己的预约号码牌在闪闪发光。这意味着他现在被允许进入医疗翼治疗自己那颗坏掉的智齿。王耀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背包,和室友打过招呼,就跑了过去——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摆脱这颗坏了的智齿了。

推门进去是一个眉毛挺粗的金发医生,医生的眼睛是绿色的,这位医生年纪不大,没有医疗翼的主治医生丽兹夫人体型那么巨大,穿着白大褂很有种制服诱惑的感觉(主要还是因为丽兹夫人是一位巨人混血种)。

王耀觉得自己转的锦鲤挺厉害——拔牙送英俊医生,听起来就很划算。

然后这位英俊的医生就让他往座位上一躺,王耀余光一瞥,看到了这位金发医生的铭牌,亚瑟柯克兰。这个名字很耳熟,王耀正在回忆他到底在那里看到过这个名字,就见那种器械突然地伸进了他嘴里——冰冷无情的器械,冰地王耀一激灵。

对方看了一圈,施施然挺起腰,“七八颗有问题的牙,先把你这颗碎裂的拔掉吧。”

王耀还在思考这个熟悉的名字到底是哪来的,稀里糊涂点了头,紧接着就被按在台上,捏住脸打了一针麻醉魔药。

王耀其人,怕疼。

魔药针刺入脆弱的口腔的痛感让王耀差点泪奔,对方连反抗的机会都没给他,魔药立刻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亚瑟趁着这时候拿着钳子就开始掰牙。

王耀开始怀疑对方的职业水平。

这位亚瑟医师也不知道是没找准角度还是怎么着,在王耀口腔里探索了十分钟都没拔掉一颗坏牙,搞得王耀特别担心他控制不住把流下来的口水喷到对方脸上。就在他在内心吐槽为什么自己不找丽兹夫人去拔牙的时候,就见这位金发医师似乎是找到了角度,整只手按住了王耀的脸,然后把器械塞进去狠狠一掰——

王耀差点当场表演什么叫咸鱼翻身。

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亚瑟柯克兰到底是谁。

他比王耀大六七届,是当年斯莱特林的优秀毕业生——成绩优秀,长相出众,但是刚入学的时候是个不良,只要上了他的黑名单,即刻为你的人生开启一扇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新大门。

就在王耀头脑风暴的时候,突然牙龈处一轻,王耀睁开眼,发现亚瑟拿着镊子捏着他的那颗牙齿,接着用纱布之类的东西把碎渣拨出来,然后给王耀塞了个药用棉布球,勒令他咬住以便止血。

浸过药的棉球散发着一种不可描述的味道,整个棉球沾满了绿色的粘稠魔药,显而易见,不是正常情况下开给学生的褐色棉球。但是王耀并不想麻药过了就疼得在床上打滚,因而最后还是屈辱地把这个棉球塞进了嘴里。

自己肯定是被这个学长记仇了,天要亡我!王耀悲鸣。

 



亚瑟柯克兰倒是没有记仇。

他不过是把这个拉文克劳男孩的药棉换成了一种非常规的颜色和口感不太好的魔药,这种魔药上上个世纪还是医疗的主流药剂呢,甚至现在也在《巫师必备100个药方》里记载着。至于为什么这么做,仅仅是因为他前几天正为了一份重要的医学汇报在图书馆里爆肝,结果突然接到了丽兹夫人的通知,一边揪着自己因为连续熬了小半个月的魔药而厚度堪忧的头发,一边给七八个被砸伤的倒霉蛋抹药——结果问了一下学生们,竟然是因为被同学的礼物砸到而受伤。因此亚瑟柯克兰就在心里记了一笔,想要观摩一下这位“人缘”极好的拉文克劳。

是个很活泼的亚洲人。

这是亚瑟柯克兰对王耀最直观的印象。这些年霍格沃兹有不少交流生,不过大多是欧洲的各大学校来的,东方的魔法体系和他们不太一样,很少有来做交流的学生,更何况还是这么个把七八个人砸了受害者还反过来劝医生王耀还是个孩子的奇才,亚瑟想,这是什么人缘啊,高空抛物都能甩锅给外国信鸟不认路,猫头鹰培训协会哭给你看啊。

这么内心吐槽着,亚瑟把一小罐绿色棉球用袋子装好,递给了王耀,嘱咐了这几天的忌口,目送这个男孩子走向了走廊的那头。

 

王耀确实是拉文克劳团宠。

起因比较复杂,主要原因是五年级学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他们拓展学习“呼神护卫”,王耀招出了一只小熊猫,他当时刚转进霍格沃兹,英语说的不太好,也不知道英语的“小熊猫”怎么讲,于是情急之下憋出了一句“little panda”,他旁边的同学是个嘴快的格莱芬多,上午王耀刚把自己的守护神招出来,下午全学校都听说拉文克劳五年级的中国转校生招出来一只小小的熊猫,据说非常毛茸茸非常可爱,因而引来大批观众围观——不过每个人看到小熊猫以后都惊呼被骗大声抗议这明明是浣熊。

那一夜,全体五年级霍格沃兹学子魂断拉文克劳休息室。

不过大家倒是记住了这个娃娃脸的转校生,平日里也会多关注一下这位东方人,久而久之,王耀的英语水平不仅有了显著提高,还潜移默化地成为了五年级拉文克劳们眼里的熊猫崽崽。



 

然后团宠崽崽就不幸遭难了——王耀在去看秋季魁地奇大赛的时候,被一个失控的鬼飞球狠狠砸到了前额,当场昏在了看台上,被惊慌失措的同学们扛进了医务室。

被魁地奇球砸中这种事虽然每年都有,但上一个被砸进医疗翼的只有当年的救世主,王耀是少见的东方交流生,拉文克劳院长为了两国友好交流、推动魔法界共同发展以及种种顾虑,亲自来医疗翼坐在了王耀的床边照看——这对于一个矮人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毕竟床对于院长来说实在是太高了,完全没有安全感。

这导致亚瑟柯克兰过来查房的时候看到一位院长还有站成两排的学生殷切地看着一个床位,床头点着白色长蜡烛,大家表情肃穆,活像在参加什么伟人的追悼会,亚瑟皱着眉看了一眼查房表,上前去把各位学生送出了医疗翼。

院长拉着亚瑟柯克兰的手,诚挚地表达了早点治好王耀的意愿,并且说了一通柯克兰医生你当年的魔法植物课上的表现真不错的叙旧话,这才离开,留下亚瑟坐在王耀床边帮院长照看对方。

最近学校里没什么伤员,除了一些魁地奇队过来的孩子,他们基本都是小擦伤,亚瑟和丽兹夫人商量以后在医疗翼门口弄了个自动取药机,搞得常常门口取药的队伍排成长龙,医疗翼里面却空无一人。因而今夜医疗翼只有王耀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伤员,丽兹夫人嘱托了亚瑟柯克兰两句,就因为不得不参与自己远在法国布斯巴顿学院的儿子的成人礼而先行坐着自己的飞天扫帚离开,亚瑟作为医疗翼仅有的两位常驻医生仅剩下的那一个,不得不肩负起照看交流生王耀的职责。

医疗翼的照明不是太好,夜晚拉上厚重的窗帘后整个房间显得昏暗而柔和,深秋的夜晚不算暖和,亚瑟捧着一本20世纪珍稀魔法生物图鉴,在噼啪的柴火声中看书——他今晚守夜,因此喝了一杯特调魔药保持清醒。亚瑟很少值夜班,因而此时他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在看完了他很久之前就从图书馆借来的图鉴、写完了这个月的医生报告、甚至给他的魔杖做了一次清洁加打蜡之后,丽兹夫人仍然没有赶回来,甚至时间根本没有过很久,才刚刚凌晨两点。

亚瑟只得看着王耀发呆。

壁炉的火光镀在房间里的每一处,一切都温柔起来,包括床上的王耀——亚瑟柯克兰本来对东方人不太感冒,这个时候却觉得王耀的五官有点精致,房间里的静谧发酵成为一种微妙的暧昧,亚瑟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听到自己突然加了速的心跳——

他把这些归结于自己夜里不清醒,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看着一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学生发呆度过了整整三个小时。

当然,这些暧昧的情绪很快就消散了,丽兹夫人风尘仆仆地回来,她招呼亚瑟拿了自己从布斯巴顿拿回来的伴手礼之后,就赶亚瑟去休息。亚瑟洗了一把脸,冰冷的水使得亚瑟一时间没了那些谈恋爱的心思,他的醒神魔药药效快要过去,亚瑟吃了一块南瓜派就把自己卷进被子里。他住在地窖,和斯莱特林的宿舍挨得近,唯一的缺点就是冷,在冷意侵袭了亚瑟后,他很快就裹紧被子睡着了。

因此王耀醒的时候只看到了丽兹夫人。丽兹夫人虽然是个巨人,但是她的性格却远不像她外表那样,丽兹夫人是全学校公认的热心肠好脾气,生病的学生找她打针或者讨一剂魔药准没错,她不仅会笑眯眯地帮学生处理问题,还会时不时从自己那件有很多个口袋的袍子里掏出各式各样漂亮的糖果,甚至曾有学生为了一颗奶油糖装病。

丽兹夫人关心地挥舞自己的魔杖对着王耀检查了一遍,确认他没事之后,又给他喝了一副治疗擦伤的内服魔药,由于是击中了头部,丽兹夫人虽然允许他回去上课,但是勒令他这个月每周三的下午来复诊——王耀趁丽兹夫人不注意悄悄看了一眼医疗翼的时间安排,发现周三值班的正是亚瑟柯克兰,虽然不太情愿,但是看着丽兹夫人关心的眼神,还是应了下来。

就这样,第二个周三下午,亚瑟在医疗翼的房间里读冲剂魔药制作手册的时候,突然看到门口有个熟悉的人影磨蹭着不敢进来。

那就是王耀。

亚瑟柯克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下意识地露出了一个笑容,并且招呼着王耀进来。不过这在王耀眼里简直就是地狱召唤——一个你不知道为什么得罪了的人露出了这样的笑容,实在是让人惶恐,王耀突然觉得自己活像要上断头台的路易十六。

亚瑟柯克兰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放轻了声音,他可能从来都没有写过那么字迹清晰的医嘱,他甚至还积极地帮王耀换了药,王耀本来都有点发抖,但是亚瑟柯克兰突然变好的态度让王耀意识到对方似乎已经不再记仇或者针对他,他们两个现在大概是合理的医患关系,想到这里,王耀不由得感慨霍格沃兹的医疗翼真是春风一般温暖,甚至给亚瑟柯克兰发了一张好人卡——对待病患何等温和的医生先生啊,不像他之前在国内的时候,哪怕从自己的剑上边掉下来,也只会被师兄们的仙鹤打包带到学校里的医堂去,然后就是几大海碗的中药灌进嘴里,不知情的人路过恐怕会以为是行刑的地方。

 



王耀毕竟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长身体很快,一个月之后就完全看不出来他曾经被魁地奇打到的伤口了,王耀依依不舍地在最后一次复诊最后告别了会给他糖的丽兹夫人和对他很好的亚瑟柯克兰医师,暗暗决定要在过一阵开放的六年级选修课中选中亚瑟主讲的巫师常见治疗魔药概论。

王耀的成绩一直不错,在聪明的拉文克劳中也可以排到前几名,他在魔药配置上很有天赋,颇得魔药课老师欢心——魔药老师是个古板的中年老师,名字叫克里斯,虽然每次上他的课对于那些调皮捣蛋爱溜号的学生是场灾难,但是全学校都承认这位老师的水平高超,他拥有全学校数量最多的福灵剂库存,那些复杂的步骤光是读起来就让人头昏,普通的魔药老师几乎不愿意去做这种东西。

最妙的是,这位老师虽然严厉,但是出手阔绰,他每个学期都会有一两次很难的药剂制作测试,如果结果使他满意,他就会奖励你一小瓶福灵剂,虽然只有一小口的计量,也足以让学生们心动。

而王耀就是这个幸运儿。

克里斯老师听说他拿着这点福灵剂是为了抢亚瑟的课(王耀最近打听到一群小姑娘们为了去上课看亚瑟柯克兰那张脸不惜花几个金加隆去雇人抢课)之后,甚至大方地多给了他半瓶福灵剂。

 

抢课那天斯莱特林老师的办公室挤满了人,大多是年轻的漂亮姑娘们,她们热切地拿着数字牌,殷殷地等待着坐在书桌前的亚瑟柯克兰在名单中随机选人。

王耀挤不到太靠前的位置,只能在后面远远地看一眼,他模糊地看到亚瑟柯克兰穿了一件白大褂,似乎是刚从医疗翼回来,很有种制服诱惑的感觉——王耀觉得自己不太清醒,天知道是不是福灵剂喝多了会有后遗症,王耀觉得自己控制不住地咽了一口口水。

他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烧红了,就只是因为看到了亚瑟的一个模糊的身影。

天啊,梅林啊,梅林的袜子啊,王耀想,他喝福灵剂的目的是为了抢课,不是为了对着一位老师产生什么冲动——哪怕他抢课的目的似乎和那些狂热的小姑娘有异曲同工之处。

不过此刻没人在乎一个站在外围的学生的状态,大家都屏气凝神听着亚瑟柯克兰朗读他选的学生,偌大的办公室除了平板的读数字的声音就只有人群的呼吸声。在这份名单宣读接近尾声的时候,王耀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号码——福灵剂诚不欺我。然而王耀的重点完全不是那串号码,他的目光仿佛被黏住一样紧紧地粘在亚瑟柯克兰露出的脖颈、笔挺的西装裤管和短袜之间那一节微微显出青色血管的脚踝——他可能之前不小心踢到了什么,脚踝泛起一点红色,这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戳到了王耀隐秘而微妙的兴奋点,让他前所未有的领略到了这位被学院女孩子追捧的医师的魅力。与此同时,随着最后一个号码的宣读,办公室突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讨论声,有拿着号码牌四处兜售的精明“商人”,有花了小半个月生活费却仍然没有抢到号码的女孩子,赌运气的姑娘尖叫,此起彼伏的声浪快要把天花板掀翻。王耀听到一小群站在他旁边的女孩子叽叽喳喳地讨论亚瑟柯克兰的魅力,第一次在心里悄悄认同了一下。

至于亚瑟柯克兰,他早早就注意到了这个亚洲男孩进了教室,甚至在内心还有窃喜——啊哈,他想来上我的课。他甚至少见地骚包地拉了拉自己的领口,整理了自己的大衣,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使得朗读出号码的时候声音更加地低沉性感,全然没有意识到他自己活像一只求偶的花孔雀。

看到王耀脸变红的那一刻,亚瑟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当然还有一点忧虑——如果我现在和一个六年级的学生结婚,会不会被司法部抓取审讯……



 

他们上的第一课是一服生死水,王耀之前已经在魔药课六年级选修课程中学到了这副药剂的做法,虽然一服生死水制作过程复杂,但是作为安眠药,由一服生死水衍生的麻醉剂种类繁多,是往医科发展的巫师必须学会的一剂魔药。王耀的表现无疑在一群上课的时候捧着脸对着讲师发呆的小女孩们好得多,甚至是碾压式的优势,王耀被亚瑟点起来夸了几句,还得到了拉文克劳的学院加分,下课的时候路过积分沙漏,如果你仔细观察,你甚至可以看到王耀发飘的脚步——他实在是太高兴了,不会有很多人理解这种被有好感的人夸奖的微妙快感,他觉得自己的心突然变成了棉花糖,又像吹宝超级泡泡糖吹出来的一个一戳即破的美梦。

显而易见,这种喜悦已经冲昏了这个年轻人的头脑。王耀的室友忧虑地看着自己的这位往日里精明的男孩子先是说错了画像提问的答案,在好不容易被放进来之后,王耀就一直站在休息室的窗户旁边,捧着脸对窗外傻笑。他的室友甚至确认过两次,却发现窗外只有平常的景色,初冬的风刺骨的冷,哪怕有行人也只是行色匆匆地走过——王耀是真的、仅仅是在发呆而已。

陷入恋爱情绪中的男人真是可怕啊。他的室友一边这么想,一边用自己的猫头鹰给在赫奇帕奇的女朋友发了封信约对方周末去霍格莫德买糖吃。

就是那个周末,他的室友不在的那个下午,王耀做了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连续几天漂浮在空中的乌云终于被被风刮走,王耀在学校中的湖边躺了一个下午,享受着宁静而温暖的休息时光,他这周没有什么重要的课程,下一周就是万圣节,老师们和家养小精灵们绞尽脑汁地策划今年万圣节学校的装潢,课程大多被缩短了时间,作业也不多,这可真美妙。王耀把自己的脸埋在围巾里,他闻着枯草和那种寒冷的空气的味道,觉得昏昏欲睡起来。

这可真是个表白的好天气,王耀想。

不过王耀是没有这个勇气的,亚瑟柯克兰已经工作三年了,想来他可能早就有了伴侣,斯莱特林的同级生、漂亮年轻的老师、或者他爱慕着一只独角兽也说不定,王耀懊恼地搓着自己的头发。

他看着湖水被风吹起的涟漪,数着身边的柳树枯叶的数量,突然萌生了一点退意。

他突然有点想那些潇洒快意的日子,他穿着月白的袍子,和师兄一起站在飞剑上,脚下是万丈深渊,风呼啸着带走了一切念头,那个时候纯粹又快乐,现在的自己却患得患失,甜蜜,但是又苦恼,生活被这些复杂又没有任何一个咒语可以概括的情绪占据了,生活突然从甜蜜的南瓜馅饼变成了一罐比比多味豆,虽然精彩纷呈,却难以避免坏味道的出现。

怀着这种有点丧气的情绪,王耀突然疯狂的想念国内的学校和家乡的饮食,他从草地上爬起来,准备回宿舍给自己做一点食物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因而完全没有注意到远处学校塔楼上站着的亚瑟柯克兰。

隔着这么远,当然也看不到对方的眼神。

王耀的室友已经从霍格莫德回来了,他和王耀都和霍格莫德一家中餐馆的老板相熟,室友给王耀带了一份刚切好的盐水鸭,还有一大袋还沾着面粉的面条。

王耀撸起袖子,打算在宿舍里做一份牛肉拉面,缓解自己的思乡情绪——

寝室里是没有锅子的,王耀拿出了自己的坩埚,找家养小精灵要了一把小葱,又去学校禁林的边缘挖了点土豆,一副要在寝室里煮面的架势,他室友一脸懵逼地看着王耀从包里掏出了两只魔杖,把放在魔法史那本大部头上切好的菜统统拨进了坩埚。

王耀室友:“你们中国的魔法学院不是不用魔杖吗?我记得你这根魔杖还是五年级开学的时候我陪你去对角巷买的,怎么现在你又有了两只魔杖?”

王耀:“……那是我的筷子。”

 

王耀的室友原本一头雾水地在他的魔法羊皮纸霍格沃兹论坛发帖询问筷子里是不是也可以放独角兽的鬃毛、凤凰的尾羽或者人鱼的头发,但是很快,他闻到了王耀坩埚散发出的迷人味道,本来室友并不打算讨一口面条来吃的,意面每一个家养小精灵都会做,每天餐桌上都会提供,但是那香味实在是太好了,一种诱人的香气萦绕着整个宿舍,这香味拉着室友的手让他不受控制地拉住了王耀,并提出了想尝尝面条的意愿,王耀刚爽快地点了头,就听见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群闻到味道循味而来的饥饿年轻人们虎视眈眈地看向屋内,他们用那种乞求的目光看着王耀,这感觉很微妙,王耀甚至在人群里看到了几个格莱芬多,他们院的画像常常嘲笑格莱芬多的暴力狂永远没有智慧进入拉文克劳的休息室,然而显而易见的,美食的力量无穷无尽,甚至把这些格莱芬多都招了进来。

王耀原本那些微妙的情绪早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他现在只有哭笑不得,他认为他们学校的家养小精灵厨艺都不错,只要对方没有偏执地做一些英国菜的时候,餐桌上的盛宴永远让人满足,天知道自己煮个面竟然会招来这群人。

最后王耀不得不去隔壁寝室借了一些盘子,在拉文克劳的休息室举行了一场小型的“面条品鉴会”,他还均匀地把那只盐水鸭和自己到现在还没喝完的生日礼物(那些饮料)分给了吃面条的各位。

王耀看着大家纷纷发表”面条真是太好吃了我爱面条一辈子“和”盐水鸭真好吃我搞到真的鸭子了“的感慨中,充满成就感地吃了一口坩埚底部残余的面条。

嘈杂的声音渐渐变得混乱且细若蚊呐,视线渐渐变得模糊,一切都像万花筒里的细屑,王耀这个时候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糟了,面里有毒,朕被谋害了!

然而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发出什么声音了,就连抬起手挥起魔杖都变得非常的困难,随着“砰”的一声响,王耀倒在了地上。

 


《震惊!霍格沃兹大型食物中毒事件!——当代魔法院校魔药实验课背后的监管无力与教学体制探索》这条新闻登上了第二天的头条,各大魔法界有声望的报纸都在头条登了这篇报道。记者们虽然没有拍任何一张麻瓜照片,但是报纸上的照片里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动,照片里全是昏迷着躺在地上的学生,眼尖的人一眼就能看到这群学生衣服上精致的霍格沃兹各院的院徽刺绣。

亚瑟柯克兰知道这条新闻比普通的巫师要早一些,他那天下午就收到了拉文克劳的学生的信,写信的人估计吓坏了,试想一下,你打开自己宿舍的大门,本来想洗一个舒适的热水澡或者回到自己的床上,却看到一地昏迷的学生,想想都觉得悲惨。

亚瑟带着一群帮忙的老师赶到拉文克劳的休息室的时候,桌子上的坩埚已经只有余温,亚瑟检查了一下盘子里的面条残渣,确认了问题食物是坩埚里的面条之后,就招呼着各位老师帮助他把各位食物中毒的学生抬到担架上送到医疗翼去。亚瑟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每一个人,这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事情、他作为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所具有的品质:反应灵活,冷静,具有良好的统筹能力。

然而在带走了大多数学生后,当他看到躺在桌子下面的王耀时候,亚瑟所有的冷静却突然不知所踪了。

他虽然在拿到印有拉文克劳院徽的信的时候就开始担心王耀是否会被牵扯进来,但他也勒令自己保持冷静,然而在见到自己心仪的男孩子面色苍白昏迷在地上的时候,他想,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毫无反应。

亚瑟无措地想要把王耀抱起来,但是又担心是否会影响到对方,随便动一个昏迷的人会不会导致他们误服的药扩散的更快,那一刻他脑子里那些学到的急救知识仿佛格莱芬多的懦夫、拉文克劳的蠢蛋一样,完全不存在了。他咬了咬牙抱起了王耀,踩着他的飞天扫帚从拉文克劳的休息室的窗户处一跃而下,在所有老师的惊呼声中飞向了医疗翼的方向。

 

丽兹夫人原本正在禁林和一位马人先生聊天,他们俩原本是笔友,都爱好占卜,因此相谈甚欢,突然间那位马人先生脸色一沉,用一种飘渺的声音提醒丽兹夫人医疗翼发生了糟糕的事情。丽兹夫人见识过这位马人杰出的占卜天赋,因此在简单的告别后,丽兹夫人匆匆提着她那件长袍跑去了医疗翼——

确实有一大摊烂摊子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丽兹夫人叹了口气,从柜子里拿出了自己的手套和坩埚,接过了亚瑟递过来的埚底还残留着一些面条的坩埚,认命地夹出了一根面条开始检查。

检查的过程使人焦躁,在短短的十分钟里,亚瑟绕着医疗翼的房间走了几十圈,他甚至少见地咬起了自己的指甲来缓解情绪。

 


 

“是一服生死水。”丽兹夫人说,“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要耐心的等待一两天,这些孩子就会自己醒过来的。”

亚瑟坐在王耀那张床的边上,听到了这个消息显然松了一口气,他看了一眼王耀的睡颜,抬头问丽兹夫人:“可是为什么面条里会有一服生死水?”

丽兹夫人少见的翻了个白眼(她平时是一位举止优雅的淑女):“有个小傻瓜没洗干净自己的坩埚,就敢用坩埚煮出来的东西招待这些学生。”一边说着一边把坩埚的下面露出来给亚瑟看。每个人的坩埚上都会镌刻主人的名字,这个坩埚上漂亮的花体“Yao”显然昭告了这件事的引发者,躺在床上的迷糊鬼,王耀同学。

王耀完全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是他引发的,虽然克里斯先生多次告诫各位学生不要用坩埚制作魔药以外的东西,但是王耀曾经用禁林边缘的蘑菇炖过菌子汤,用室友从魔药材料课挖回来的马铃薯和胡萝卜做过烤串,甚至打过红烧打人柳树下那一窝兔子的主意。重点是,他毫发无损。

亚瑟哭笑不得地摸了摸王耀的额头,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他想,王耀醒来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以后,肯定不会停止这种拓展坩埚实用性的行为,只会更加小心地刷锅。

但是即便如此,这种行为在亚瑟眼里也可爱极了,他已经完全忘了自己也算半个魔药老师,大有一副我的魔药库存都可以给你拿去当烧烤酱用的架势。

丽兹夫人毕竟不是瞎子,她很快就从亚瑟过于积极地跑到王耀的床位、早上用热毛巾给王耀擦脸等等事件中察觉到了这种微妙的暧昧感,但是当她询问亚瑟是否对这个男孩子心动的时候,哪怕亚瑟的整只耳朵都红透了,他却仍然偏过头,嘴硬地小声嘟囔着“我才不会喜欢自己的学生”这种话。

丽兹夫人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露出了一个你一定会真香警告的笑容。

 


 

王耀醒的时候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事实上也确实过了很久,一服生死水作为强力安眠药效力确实很好,某种意义上还在侧面证明了王耀学习魔药学的真的很不错。他们吃面条那天是十月下旬,接下来的三四天里每天都有学生陆陆续续醒来,王耀是最晚醒的几个人之一,他醒的那天十月已经即将结束,万圣节马上就到,王耀睁眼的时候就连医疗翼的蜡烛都从普通的白蜡烛换成了橙色的被雕成南瓜的小蜡烛,四处都挂满了小幽灵和南瓜图案的彩旗。

王耀正一头雾水想着自己为什么会躺在医疗翼,我用坩埚煮了面条,和大家分吃了它们,在此之前我好像用坩埚煮过魔药,但是我只是简单的刷了刷锅——

“你做的一服生死水效果不错。”亚瑟倚在门边,带着笑意对王耀说。

王耀本来以为自己在幻听,意识到这是亚瑟柯克兰在和他说话后,王耀几乎是下意识地从床上一跃而下,但是他昏了将近六天,浑身无力,刚下床就直接栽了下去。

亚瑟冲了上去,接了个满怀,对方柔软的头发擦过亚瑟的脸,那一瞬间亚瑟的脑内划过了无数的黄色废料,至于王耀,他整个人都被“我的ma呀我被我男神抱了”的想法震得浑身僵硬,两个人保持着半搂的姿势足足有两分钟,才突然互相放开对方——

王耀想,自己好像有点机会。

亚瑟想,司法部之前颁布的《婚姻法》要求两方巫师的法定年龄达到多少来着?不对,亚洲那边的法律是不是不一样?

丽兹夫人在门后,露出了一个深藏功与名的笑容。

 

 

万圣节那天,所有“食物中毒”的学生都醒了,这件事被和蔼的校长先生压了下来,学生们对王耀表示如果你给我们做一个礼拜的晚餐我们就原谅你,并在拉文克劳休息室隆重举行了《关于王耀为受害群体烹饪中餐一周条款》不平等协议签订仪式,这才放过了王耀让他能参加万圣节晚宴。

万圣节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两点,一个是精美多彩的服装装扮,一个就是格外丰盛的晚宴。王耀的室友打扮成了救世主,天知道他从哪弄来了格莱芬多的院服,甚至连围巾和手套都弄来了,为了道具效果,王耀的室友甚至丧尽天良地想把自己那只灰褐色的猫头鹰染成白色。至于王耀,他原本不知道要装扮成什么,但是他却收到了远在国内的堂弟王嘉龙寄来的僵尸装,还特别贴心的准备了一张黄符。因此王耀就一蹦一跳地和他的“救世主”室友进了大厅。

此时的大厅里空中漂浮的蜡烛都换成了南瓜蜡烛和幽灵蜡烛,天花板上的夜空也符合气氛的换成了电闪雷鸣的阴森黑夜,在一片精怪鬼神、神奇生物装扮的学生们唱完了校歌后,校长先生摸着他长长的胡子宣布了开席。

王耀坐在拉文克劳长桌比较靠后的位置,而且他脸上还粘了一张黄符,因此王耀有恃无恐地打量着亚瑟柯克兰。对方打扮的是吸血鬼,穿了一件有蝙蝠刺绣、配有长斗篷的西装,戴着一顶系着丝绒红丝带的礼帽,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对方那因为咒语变长了的犬齿。王耀旁边的室友用手肘碰了碰王耀,促狭地说:“你和柯克兰老师装扮的都是经典角色哦,吸血鬼和僵尸很搭。”不过室友说的是无心之言,因为他很快就把这句话抛到脑后,豪气万丈地和旁边装扮成打人柳的同学比拼谁吃的南瓜馅饼更多一些。

王耀完全没有注意到今天的宴席有多么丰盛,他此刻脑子里只有“你和柯克兰老师很搭“这几个字,王耀心不在焉地随手抓着餐桌上的食物,甚至差点生吞了一个胡椒罐。

吃过晚饭后,各院的院长少见的允许大家进行狂欢,级长们分发给大家南瓜形状的手提篮子,允许大家去各位老师那里要糖——

人群呼啦一下子散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是丽兹夫人,她站在医疗翼的门口,装扮成了一个小精灵。丽兹夫人身为巨人高大的体型使得她穿着精灵的尖鞋和带铃铛的尖帽子有点滑稽,但是这套服装非常的用心,就连那顶帽子都是丽兹夫人自己做的,因此大家都在称赞这套服装的精美,这使得丽兹夫人高兴极了,她大方地掏出了自己珍藏的奶糖(这是她家乡的伴手礼,比起一般的糖大很多),有些学生们光是捧着这一枚糖都有些吃力。

也有很多学生去找亚瑟柯克兰,但是大家都没有找到他,不过斯莱特林的办公室还有魔药学老师克里斯先生,虽然对方不苟言笑,但是桌子上堆着的小山一样多的糖果显然昭示了这位中年老师的心情。大家围着克里斯先生讨糖果,这位平日里严肃的老师这时笑得很开心,他非常喜欢孩子,因此他比丽兹夫人还要大方,只要有学生来说”trick or treat“,他就大方地抓起一大把糖果放到对方的篮子里。

当然也有人去找魔法植物种植课的老师,他有不少造型奇特的好玩糖果;还有人缠着数字占卜学的老师,在她那里你可以得到一些漂亮的像水晶球的小糖丸;当然你也可以去找校长,这位和蔼的老人今天变得格外的调皮,他会从袜子里掏出糖果,因为他打扮成了圣诞老人。

至于亚瑟,他早就预料到会被学生们围起来,因而早早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留下了糖果,在晚宴进行到一半、连甜点都没有上来的时候就跑掉了。
当然,他吃准了王耀一直盯着他才跑的,这是个狂欢夜,亚瑟想豪赌一把,赌一赌这个男孩会不会追过来和他说点什么。
幸运的是,他赌到了。
走廊空荡荡的,就连幽灵们都去餐厅狂欢了,王耀借口上厕所跑到了走廊上,一切的欢声笑语都在身后,他叫住了往前走的亚瑟柯克兰。
深秋的走廊很冷,王耀却不觉得,他甚至觉得浑身都热了起来,他松了松自己的围巾,因为这条围巾好像扼住自己喉咙了一样,让王耀面对着亚瑟柯克兰说不出任何一个单词来。
“……柯克兰老师!”王耀说。
亚瑟站在距离王耀两米左右的走廊尽头,如果对方不想听下去,再走两步就可以拐到别的教室去——这是王耀给自己留的安全距离,如果对方想拒绝自己,就可以直接从走廊拐出去,不会看到王耀的反应。
“我……我真诚地……”他的声音打着颤,王耀归结于自己只穿了单薄的僵尸长袍的原因,他想把话说完,但是亚瑟只是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这让他退却:“我……”王耀又一次尝试着说出这句话,他的声音打着颤。
“我喜欢你。”这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里传开,“我真诚地喜欢着你。”
亚瑟转了过来,张开了双臂——像一位真正的吸血鬼伯爵一样展开了他的斗篷,他看着王耀的眼睛,替代王耀说出了这句话。
王耀的眼睛蹭一下亮了起来,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知道这个时候他应该扑进亚瑟的斗篷里,但是他激动地浑身都在打颤,连走出几步都不能——
王耀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把自己脸上贴着的符纸撕了下来,像是突然有了用不完的力气,他变成了一颗小炮弹,直挺挺地奔向亚瑟柯克兰的怀抱。
那确实是个真实、温暖的怀抱。
走廊里响起了一声超大的“阿嚏”,王耀吸了吸鼻子,觉得这是全世界最甜蜜的一次感冒。




亚瑟柯克兰最新的一节魔药课上,同学们都没有看到他最喜欢的学生王耀同学的身影。
王耀实在是个好学生,他擅长制作各种魔药,并且乐于帮助同学,班里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姑娘们经常求助于他,借笔记或者让对方给自己示范一下魔药材料的处理方式,他都能帮忙。然而这次从不缺课的王耀同学却并没有来,小姑娘们担心地看了又看王耀的座位,忧虑着这位拉文克劳的“小熊猫”同学是否生了病。
他当然没有生病。亚瑟想。
他心不在焉地读着讲义,目光时不时往下撇——
王耀正坐在讲台里面。
这一周他们讲的是亚瑟第一次遇到王耀给他开的那种绿色魔药,王耀对亚瑟柯克兰当时的做法颇有微词,他早就在五年级的课程里学到了这剂魔药的制作,并且有一份魔法史的论文要交,因此想要亚瑟柯克兰徇私让他翘掉这节课。
然而亚瑟并没有同意:“你可以写你的论文,但是我们两个每周见面的日子并不算多,你不能剥夺我和我男朋友见面的权利。”
王耀被这种别扭的情话蛊惑了,所以他拿着自己的羊皮纸和那本超厚的魔法史教材,坐在讲台里面,一边绞尽脑汁写着自己的论文,一边还分出精力听亚瑟讲课。不过大多数时候,王耀并没有回应亚瑟的目光,这份论文他准备了很久,魔法史一直是王耀的短板,他想拿一个好成绩。这使得亚瑟柯克兰极为不满,在草草地讲完魔药的制作顺序和注意事项以后,亚瑟就让各位学生赶紧进行实际操作。亚瑟这节课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各位学生的书桌前走来走去或者指导什么人,学生们发现他似乎把什么东西弄掉了,一直在讲台前弯着腰,不过这副药剂虽然材料简单,但是制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很多,因此大家并没有心思盯着老师,都只能一门心思地看着自己坩埚里药剂的变化。

至于亚瑟,他弯着腰,轻轻扶着王耀的后颈和王耀分享着一个吻——只要有人路过这个教室好奇地打量一眼,就会看到他们两个在做什么。这让王耀非常紧张,亚瑟能感觉王耀的手心出了汗,但是他并没有推开亚瑟,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拉住了亚瑟,加深了这个吻。

王耀感觉到了甜蜜的、隐秘的欢喜。

这个吻大概持续了三分钟左右,最终被一个提问的赫奇帕奇打断了,亚瑟摸了一把王耀的发顶,这才下了讲台去为那个学生解决问题。王耀摸了摸自己发红的嘴唇,回味了一下这个夹杂着薄荷口腔清新剂的吻,他感觉自己的脸完全红了起来,脑袋里那些关于魔法史的资料早就被忘得一干二净,亚瑟似乎还觉得不够,回到讲台上以后,他又一次蹲下来,捧着王耀的脸一点一点地啄吻王耀那张通红的脸,王耀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男朋友有多么的闷骚。

不过王耀喜欢每一个吻。

 

 


恋爱的时候光阴总是过得飞快。

霍格沃兹的礼堂摆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

大多数孩子都回家了,霍格沃兹大多时候的圣诞节都不算热闹,不过王耀是没法回家去的,因此他和亚瑟一起过圣诞节。

王耀对于圣诞节没有那么多感触,毕竟他从小在国内长大,对圣诞节为数不多的记忆就是突然卖的很贵的苹果和各种海报里那个戴红帽子的白胡子老人,因此他只是给家人发了霍格沃兹的明信片,并且允应下来寒假回国,然后就和亚瑟呆在一起。

和王耀相熟的老师不少,因此各位老师都为这个孩子准备了礼物。

亚瑟和王耀一起坐在壁炉前,大厅里空荡荡的,王耀兴致勃勃地坐在地上拆礼物,他不只收到了老师们送的礼物,还有他父母、远在国内的师兄弟们送的东西,大部分是糖果,也有老师送了王耀一只漂亮的羽毛笔,王耀的父母送来了一件成人礼可以穿的西装和一把最新款的飞天扫把,王耀的妹妹寄来了一枚漂亮的绿宝石领针,王耀觉得这枚领针很像亚瑟的眼睛,因此对这枚领针爱不释手。

亚瑟坐在王耀边上,他们两个一起穿了厚毛衣在壁炉边,一切都那么温暖舒适,木柴燃烧的独特气味和暖烘烘的感觉使得两个人都昏昏欲睡。王耀窝在亚瑟怀里拆了一包收到的糖果吃,大厅里只有木柴燃烧的声音和糖果袋子发出的哗啦声。

亚瑟和王耀在一起没多久就在控制王耀的糖分摄入,平常王耀也会被亚瑟督促着尽量不去动自己的糖和饮料。但是今天是圣诞节,王耀想,我破例一回大概没事情的。因而开了一包柠檬软糖在亚瑟怀里大嚼特嚼。

亚瑟非常耐心地等待王耀把最后一颗糖放进嘴里,突然伸手捧住了王耀的脸,然后趁王耀没反应过来亲了王耀一口,还把王耀嘴里那颗柠檬糖顺走了。“干嘛啊你。”王耀轻捶了亚瑟一下。“我发明的治蛀牙的全新疗法,舌头治疗法。”亚瑟说,“以后你多吃糖我就这么给你治。”

王耀和亚瑟在沙发上开玩笑地扭打起来。

热恋中的情侣总会不停地为了亲热找尽各种借口,比如亚瑟柯克兰声称与王耀一起欣赏学校圣诞节精致的装饰,结果一直把王耀往每一枝榭寄生下面带,凭借各种理由要求亲吻对方。

不过王耀并没有拒绝,毕竟据说在榭寄生下面亲吻可以永远幸福。

 

 


王耀毕业的时候,他的父母也赶来了霍格沃兹。为了给王耀一个惊喜,他们没有提前告诉王耀行程。

结果看到王耀的时候王耀正在亚瑟的卧室里,穿着一件亚瑟的衬衫,用亚瑟和自己的魔杖当筷子煮面条。王耀他爸妈被震撼到了——原来西方巫师的法器可以开拓出这么多可能性,他们东方巫师也应该革新一番等等。

王耀也吓得半死,他一直没有告诉父母自己谈了恋爱,生怕他爸妈把亚瑟当作喜欢小孩子的变态一通毒打,不过王耀的父母比较大条,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儿子住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宿舍,还感慨了一下霍格沃兹的宿舍环境不错,房间面积很大,王耀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他父母打包带走拎去参加毕业典礼。

霍格沃兹的毕业典礼很隆重,前些年不是和平时代,好多孩子没有活到毕业,出于一种弥补的心情,这些年霍格沃兹的毕业典礼愈发隆重。校长致辞后,四面巨大的院徽旗帜挂在天花板上,学生们最后一次自由而随意地唱霍格沃兹校歌,从此以后,一切美好的学生时代落下帷幕,各院的孩子们不用再为了院里的沙漏积分不够多而苦恼,也不用再担心半夜跑出去会不会被老师抓起来关禁闭去给树蛙剥皮,更不用再纠结于自己的作业成绩到底是B还是C,一切的青春年华、葱茏岁月都在一首没有规则的校歌里渐行渐远。

这一次,这首校歌唱到最后,每一个学生都哽咽了。

天花板的星空变成了粉色的霞光,星星落在头顶,一切都浪漫极了——

王耀也终于成为了一个大人。

王耀当着父母的面,把亚瑟拉过来,在粉色的霞光里,在请来的乐队演奏的辉煌的歌曲中,在一切老师与亲人的见证下。

在一切美好事物还在他人生中的幸福时刻,抱住了独属于他的爱,并且即将迎接他更加甜美的人生。

-End



感谢这次机会让我与各位太太同台竞技,感谢你的观看,能喜欢好茶真是太好了(*´∀`)

很久没写HP了,有一些设定不太能确认,如果出现了HP的设定错误请告知我,我会及时修改w

万圣节快乐,请大家吃甜饼w


评论(11)

热度(105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