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橘

只是一个为爱发过电的好茶爱好者,取关随意,如果你曾在我的文字里被触动过一丝就让我心满意足。
没有其他网站存档,暂不销号,不再使用。


我今一死弹冠庆,出得三分头地来。

【好茶组】王耀保护协会会长独白

*一个迷妹视角
*后半段朝耀出没

我发现昨天居然已经是2022年的12月1号了。
有点突然的,我想起了王耀。
王耀他是某个12月1号退隐的,如此算来,他已经离开了5年了。
大部分人大概不认识他,或者已经忘了他。但是如果我说就是那个手速搞到玩出虚影的ID叫滚滚今天没吃药的人,那你可能会对他有点印象。
王耀是个b站的游戏区UP主,我心里的白月光。
如果非要给我自已下个定义,那我大概是王耀的究极无敌脑残粉,王耀还在游戏区活跃的时候,大家都叫我王耀保护协会副会,王太太团团长。

我喜欢王耀是从2013年开始的,那个时候我在首页看到了他的投初稿,玩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个RPG解谜游戏,这个游戏冷门又难玩,我玩过一次,后期卡关卡的我心力交瘁生无可恋,我几乎没见过有人录这个的实况。
其实我对王耀的初投稿也没有太大的期许值,游戏真的很难玩,卡关卡的真的很崩溃,我是不太相信有人只录1p就能通关的。
我错了。
王耀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高手叫民间。
王耀玩的真的是超级帅气,神走位加上超高校级的操作,视频质量总体非常高,而且他声音很好听,当时我的直观感受是这个人怎么这么棒啊,简直就是在我心上开了一枪。
就这样我成为了他的小迷妹。
那个时候我经常会在他评论区提提意见说说看法,居然被他眼熟了,这种被男神翻牌的喜悦啊,简直无以言表。
现在想想其实也很心酸,那个时候王耀还看评论区,会很认真回复留言,而且他居然是会用颜文字卖萌的,后期看他视频的姑娘估计都没见过他卖萌,这么想想我还是很荣幸的,哈哈哈哈。
他14年上旬开始沉迷于minecraft,估计大多数人看他视频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他最开始玩原版生存,想必老粉丝都知道他那个帅炸天的三分钟末影世界打龙通关实况,手速快到可怕,我看视频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那个机械键盘咔嗒咔嗒的声音。
玩完原版他开始玩mod,他第一个mod玩的是暮色森林,挺经典的一个mod,很多人都玩过,他自己玩的挺开心。
这里悄悄说一句,王耀虽然是技术流,但他真的是众所周知的特!别!怂!╮( ̄▽ ̄)╭
比如说他的暮色森林系列,看他第一次打娜迦蛇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他的尖叫,真的,我第一次看一个实力派被娜迦蛇追着吊打,这个当时被大家笑了很久哈哈哈哈哈,当时他的微博评论区全是叫他“滚怂怂”的粉。
后来他也断断续续玩了好几个mod,我记得比较清楚的是工业mod和精英怪+和风mod。
他是玩和风的时候火的,原因挺复杂,当时游戏区拉帮结派,好几个大手都想把他拉进自己的团队,一个个都去分享王耀的视频,当时有很多新粉关注王耀,从此以后我看王耀的视频再也没开过弹幕——实在是什么人都有,看着倒胃口。
但无论如何我是眼见着他从小透明变成大大的,满心都是骄傲。
他本人其实很温和,我因为是他的古早粉丝所以很早就和他混熟了,成了他好基友,经常和他天南海北侃大山。
和你们说他其实是个话唠,而且超可爱的哈哈哈哈哈哈( ´ω` )。

后来出了个事情,知道洛河有喵吧,就是b站舞区人称“喵酱”那一位,姑娘颜好音甜舞技高,性格又很不错,腿能玩一年,粉丝很多,和她交好的UP占了b站大半。
她当时挂个渣男,结果渣男的私人信息和王耀有点像,好多不明就里的喵酱粉就跑去王耀的微博底下骂人,说的话相当的不干净,简直就是脏话大比拼,只有你没见过的,没有你想不到的。
我那个时候安慰他,和他语音时候听他说话已经有了哭腔——他就是一个喜欢玩玩游戏的普通大三学生,不是什么坚强小王子也不是什么心理素质高上天的大神,那么多人中伤他,他当时真的很难受。
他是我的天使,我的白月光我的小男神,我当时气血上涌,拉着几个和我关系不错的王耀死忠饭去找喵酱澄清,又费了很大功夫去扒渣男本体是谁。这件事做了有两个礼拜,终于找齐了黑料征得了各位提供记录的姑娘的授权,我们几个整理了一上午,做了一条长微博给王耀澄清。
发完长微博其实我们都很揪心,这不仅仅是两周忙得昏天暗地找出来的真相,也是王耀那份该有的清白,我们那时候几乎是两秒一刷新,就盼着有人转发扩散真相。
感谢喵酱,她是第一个帮我转发的太太,这条微博很快就被铺天盖地的喵酱粉转出来,没过多久就有喵酱理智粉出来帮忙澄清,和王耀道歉,王耀的评论区立刻就干净了不少。
王耀后来对粉丝态度淡了就是因为这件事,他和我说,没了相互熟悉的约束,每个人的底线都低的可怕,粉丝既然今天会说出热情的过火的表白和示爱,明天也可能会说出最恶毒的侮辱和诅咒。
他突然就高冷了,微博再也不用颜表情,偶尔发张表情包,陌生人的私信也不再回复,我虽然有点心疼新来的迷妹,但还是赞同他的做法的——他从来没有义务去迁就任何一个希望被他关注的迷妹。

顺便一提,渣男的马甲其实挺有名的,就是音乐区那个XXX,在此我表达一下对他居然又火了的强烈不满,一个总麦麸却一点实力没有的唱见,敢问一句洗白党你们是不是傻:)
喵酱后来和王耀道歉误伤的事情,其实本来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是粉丝脑残她却要背锅,也是挺心疼她。
我当时问王耀生不生气,他和我说:“喵酱长的那么好看,不生气。”想了想,又说“再说事情也不是她的错,气不起来。”
我听这话的时候就觉得他其实是真的是会很平和地对待这个世界的人。
后来喵酱也和我说过几次话,然后我发现我和喵酱同校,世界真小=_=
我和喵酱其实很沉迷于一同刷b站一起ass♂we♂can一起看王耀的实况一起无耻狗贼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多嘴一句,你们的喵喵女神其实是个驾龄很长的老司机,车技娴熟,经验丰富。

14年暑假我和喵酱组团去英国找王耀玩,对的他是个留学党,学习很好的大神,在英国念的高中和大学——这就是他是个短语搭配粉碎机的原因,关注他以后,你会发现原来语文词汇的搭配是可以异常魔幻的。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张好看的脸,在那一刻我是很想感慨上天不公的,你给了一个人美丽的容颜,然后你又给了这个人才华和智商,重点是你顺便又给了坚持与善良,这就很没天理了对吧,你这让我这种咸鱼怎么过啊,嗨呀,好气。
王耀真真是游戏区抠脚boy们中的一股清流,我以前想过万一王耀其实是个猥琐大叔我会不会脱饭,现在他的脸却一把把我拽进粉圈坑底。
呜呼。

王耀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他有个英国室友。
其实我认识他这么久都不知道他有个室友,想想毕竟是隐私问题不说也很正常,我就没有细究。
于是年少轻狂不懂事的我根本没注意那位室友穿的是和王耀同款的情侣衫,直接就给了王耀一个拥抱。
喵酱看我抱了王耀,也想上前去,这个时候那位室友一把拽过王耀就是一个深吻,真的是深吻,我保证,室友还伸舌头了,日。
我觉得每一个和男神面基的迷妹大概都有那么一丝丝一缕缕一丢丢被男神看上的美丽幻想,因此看到两个人深吻那一刻我清晰听到了我幻想碎成玻璃碴的声音。
难怪藏那么深,感情丫是个脱团狗。我后来这么和王耀说。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得很温柔很幸福,我那一刻就觉得,可能他们会走很久吧。
室友那个时候才刚刚成为王耀的男朋友,两个人感情很好。他们带着我和喵酱逛了几天伦敦,室友是个暴躁的小傲娇,其实超级可爱,是个金发碧眼的标致英国小帅哥,叫亚瑟柯克兰。

2015年初王耀的以撒的结合系列玩到尾声,他发微博说想要去换换口味玩个手游或者大型网游,我当时鸡血了很久,也给了他很多安利。最后他决定要去玩剑网三,连角色都选好了,很兴奋的和我说他打算玩万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其实一直想做一个帅气的暴力奶妈。
可是天不遂人愿。
之前那个音乐区麦麸聚聚缓了回来,黑历史一删又是一条好汉,恶意找人给王耀视频刷硬币搞事,王耀当时和男朋友都快要毕业,忙着写论文做实验,正是毕业修罗期,一气之下微博上点名道姓把对方所有黑历史挂了出来,然后断网去准备毕业。
那个时候王耀的微博已经有10万的粉丝了,也算是游戏区一霸,那条微博被各区看那位聚聚不顺眼的UP转了个遍,聚聚再一次闭了嘴,简直怂的要死。

我再和他聊天就是15年十月份的事情了,他已经忙完了毕业的事情,和亚瑟,就是那位室友一起去见了家长。
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挺魔幻的,沉迷b站许久我并不反感基佬,但是这么一个白月光在和另一个男孩子交往对我来说还是刺激很大的——男神都去搞基,敢问一句我们还有希望吗,气哭哭。
年底他干脆和我说,他和亚瑟准备登记结婚了,我看消息的时候正在喝茶,一口茶水喷在屏幕上,差点被吓成失心疯。
王耀年后回国办了个小宴会,算是在家乡的婚礼,我很荣幸拿到了请柬。
啊,我男神穿西服真好看,嘿嘿。
我看着他们两个人手牵着手,眼睛里有对方的轮廓,那点不安和不甘心消失的一干二净——他们这么幸福,这就很好了。

不久王耀又开始发视频了,但不是游戏实况,是美食节目。
对,王耀成了一个美食UP。
我感觉这个世界简直玄幻了,这个时候你告诉我喵酱准备进军鬼畜区我都不带吃惊的。
然后我发现亚瑟也出镜了。我其实有点好奇,因为据我所知王耀并不太愿意透露他的私人信息给粉丝们,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会给亚瑟录视频。
直到我在评论区看到有人扒亚瑟的马甲。
亚瑟混迹有土鳖,而且是做的是美食视频。虽然他人称美食粉碎机。
我翻墙看了看,发现他果然不负此称。
我看的是一个制作白松露意面的视频,这个视频是我看过的第一个能让我清晰听到食材的痛哭声的视频,看的时候我觉得他简直是在暴殄天物,只想抓住他的领子冲他大喊:“住手!不要玷污白松露了!你这样是做不出白松露意面的!你只会做出一锅糊糊啊啊啊啊!”
不过王耀显然很好地弥补了亚瑟的缺点,两个人在一起做做菜我感觉还是挺温馨的,而且不会发生各种惨剧——王耀根本不给亚瑟买什么昂贵的食材,基本上就丢给他几个西红柿和洋葱让亚瑟练刀工。

王耀17年初养了一只折耳猫,更新从美食节目变成了逗猫日常,逗猫月常,最后逗猫居然也成了一年一更的史诗级长篇。
他最后一次投稿是2017年的12月1号,他选了一个BGM很温馨,色调暖洋洋的小游戏,我看到投稿的时候鸡血了很久——王耀终于想起他的b站密码和他是一个游戏区UP的事实,真感人。
那一天我在北京冬日难得的温暖晴天里吹着不算冷冽的风,捧着最喜欢口味的奶茶,虔诚地点开了投稿。
风格没变,还是一边怂得要死一边唰唰唰过图,视频的最后王耀很镇静地说了他准备隐退的事情,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他说的最后那句话:“今天是晴朗的好天气,我和我的爱人一起躺在沙发上逗猫,觉得已经够满足了,我已经从我的爱人那里得到了足够的爱,不能再从你们这里拿走如此美好的东西了,感谢所有爱过我的观众,祝你们幸福。”
从此我再也没刷出他的更新。

大概有很多UP都是这样,忙着生活,忙着工作,忙着去爱,甚至只是忙着活下去,慢慢的就离开了原来的领域。
但无论如何,我知道王耀如今生活美满,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作为他的太太团团长,我很开心,祝他永远幸福。

*发现我超喜欢用第三人的视角啊(烟)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