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橘

只是一个为爱发过电的好茶爱好者,取关随意,如果你曾在我的文字里被触动过一丝就让我心满意足。
没有其他网站存档,暂不销号,不再使用。


我今一死弹冠庆,出得三分头地来。

【好茶组】晚安


*亚瑟视角
*吃糖吧诸君!
*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我一直觉得晚安这句话是一句告别。

好像说完这句话,就应当迎接漫无边际的黑暗或者死亡了一般。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总隐隐有这种感觉,我猜想大概是我童年时某次晚安后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直到我发现了真相。
这还是我在换新手机的时候发现的,旧手机是老款的三星滑盖机,买的时候贵的令人咋舌,等到换手机的时候苹果已经攻占了市场。
我那个时候有个坏毛病,那就是恋旧。收发的短信记录,玩过的最原始的手机游戏的存档,写过的便签和备忘录恨不得通通存到下一个手机里,换新手机的时候整理短信记录,我才找到了真相。
那个时候还是2007年。
王耀和我还在帝都念书,他当时刚进学生会,我当时中二病,醉心于日本的动漫产业,塑料小人和漫画书几乎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当时还在暗恋王耀,并策划着暗恋满三年整就去表白。
那个时候他和我不是一个学院,我每天去找他的时候要蹬着自行车跨大半个校区,中途还要给王耀买泡芙果冻水果。因为联系不易,我总是给他发短信,我们两个当时都有盲打的技能,手机放在衣兜里就可以收发短信,后来和家里人展示过这个技能,大家还都很震惊的样子,觉得这大概也是神秘的东方力量。
除了正常的交流,我每天都会给他发句晚安。他以电话费好贵为由,总是不回复晚安的消息,我虽然也明白是他那个小钱钱万岁的性子的缘故,却的确是有一点失落的。
但是我喜欢他啊,所以我还是坚持每晚发这么一条消息。
我那点酸楚又不可见人的暗恋的心情,全都藏在这两个字里随着闪动的发送信息的小图标传达出去。
晚安啊晚安,我亲爱的少年。

2008年早春,乍暖还寒,我和王耀大一下半年,整个帝都都是将要奥运的欢快氛围。
那天他们学生会聚餐,非要去酒吧,拦都拦不住。小姑娘们雀跃着画好了妆,很羞涩的让学生会的男干事们评价,男生也都精心准备,还有一位喷了点香水,被大家起哄进酒吧的时候打头阵。
我原本并不知情,一如既往的晚上十点给王耀发晚安的消息,结果不多时竟然听到了手机的嗡嗡声,是他的回信。
“和学生会去酒吧玩,明天早餐想要吃小笼包,能带醒酒药的话就更好啦:D”
我一直反对他去酒吧或者舞厅,他是个乖乖学生,高中的时候全班男生都浮躁的很,一个比一个能闹,还有几个不安生的天天四楼废弃的男厕所约架,我刚入学的时候还没从不良状态脱出去,跟着闹过两场,后来不玩了也关注着一点消息。这本来也不是什么私密事,那时候男孩子热追逍遥奇侠传,觉得侠义才是正道,总有我们聚众打架都是为了正义啊老师你为什么说我们的奇葩脑内回路。
但是王耀是真的一点也不知道,说他一心只读圣贤书也好,迟钝也好,哪一位是年级小霸王,哪一位又单挑了高年级的学长,这样的八卦你和王耀一说,王耀就会瞪大了眼睛茫然摇摇头,可爱的很。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他是个水一样温和的人,见他去酒吧,我有种家长看见孩子叛逆的不悦感。
当时我和学生会一位大三的干事私交很好,他和我同系,导师是一位本系很有威望的老教授,我算是跟着那位老先生学习,他算我半个师兄。
我从师兄那里知道了酒吧位置,也没想着晚上宿舍关门的事——事实上留学生宿舍的门禁相比普通宿舍松的很,急匆匆捞了件大衣就打车过去。
到地方的时候我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好情况,这地方我来过,除了他们去的那一家,附近好几家小酒吧,都是会员制或者比较特殊那种,呃,比如打死王耀他都不会去的gay吧。
我进去找人的时候还感慨了一下,我因为王耀也算是从良了,哪想到有一天要重回旧地捉人,捉的还偏偏是王耀。

不出我所料,王耀这群傻白甜就是那种容易被找茬的群体,一群乖宝宝大学生被小混混欺负的很惨,有好几个女生包着一汪眼泪儿看着对面的几个家伙,也没个胆把被强行拽去拼酒的男生们叫回来,委屈的站在一边。
但我当时没上去帮忙,因为我没在这群人里看到王耀。
我也不知道是直觉还是心有灵犀,我可以说是下意识地往后巷跑。
果然看到了王耀。
他背挺的笔直,大有同归于尽的英勇气势,对面四个小混混可能是被王耀那气势吓到了,一时间没个人上来动手。
但是我又不瞎,现在没动手之前也肯定动过,王耀那左手背上一道青紫色的瘀痕仿佛化作一把尖刀在我神经上狠狠一刺——我珍而重之的王耀,你们倒是说说凭什么动他。
等我再反应过来我已经和这四个人扭打起来了,王耀在我旁边帮忙,那四个小混混只有点蛮力,我学过散打,打人专挑软肋,勉强占了优势。
打架是很畅快的事情——有可能是原不良的血液被激发出来,有可能是喜欢的人还在一旁看着,我这场架打的极其卖力,纠缠了一阵,勉强放到了三个,王耀突然捂着手嘶了一声,我慌了神,牵过他的手想看看那道淤青,后背却突然一阵剧痛——娘希匹,我后面那家伙暗算我,鬼知道他哪来的钢管,冲着我后背就是一下,我打赌那钢管前端肯定参次不齐,要不然我背后不可能还有好几道细血痕。
我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见王耀红着眼眶按到那混混揪着衣领打,心里反倒还有种暗爽。就是那种,啊,没想到王耀这么重视我的雀跃感。
啊,爽。
去他妈的坚强,我需要王耀的抱抱。

回去的时候我们是步行的——凌晨一点没有公交车,王耀这种危难时刻也不打车,他钱包被压在酒吧给那几个男生付账了。
装醉的我在他背上吹着冷风感觉后背的伤口要冻麻木了,真的,疼。
但我高兴啊,我伏在我喜欢的人身上,搂着他的脖子吃豆腐,一边还装的醉醺醺的去亲他,他一点反抗也没有。我悄悄打量他,看着他发红的眼眶,觉得心里装了一片波涛汹涌的海洋,冷冽的海水将要溢出来一样。
我想,既然表现得都那么明显了,干脆就直说吧。
然后我就真的搂住王耀的脖子开始一边嚎一边表白。
我发誓,那是亚瑟柯克兰这辈子最丢人的一次经历。
凌晨一点的帝都,我在路灯下边搂着我心上人的脖子抱怨,抱怨他高中的时候不解风情,抱怨他一点也不多关心我,抱怨他偷瞄隔壁系可爱的女孩子,抱怨他总和学长聊天不回我短信。然后我又夸他,夸他善良又热情,夸他水一样干净,夸他学习好夸他认真夸他努力,夸他那么棒那么好,我没法不喜欢他。
我觉得可能我已经打开了一个开关,这个人已经不是我,我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打着泪嗝一遍又一遍说我爱你,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像一切从我开口我的意识和我的身体就分离了一般。
后来王耀说,空荡荡的主干道只有我一个人凄厉的哭声,要是我们路过天安门,可能要被警察蜀黍抓走。
我什么也不记得了,那个凌晨的事,我只记得一件。
那就是王耀很开心的朝我笑,揉着他泛红的眼角,很轻很轻的对我说:“那真巧啊,我也爱你。”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和王耀发过晚安。
因为我脱团啦我们出来租公寓啦嘻嘻嘻嘻嘻。
我再也不发晚安了,晚安这句话,再未出现过。这句话时常提醒着我,我曾经可能会失去他。
这句带着我辛酸暗恋故事的话,终于变成了夜深时候我在王耀耳边的低语。
我伸出手和他十指相扣,听着他平稳的呼吸:“晚安。”
然后我听见被带着鼻音的笑音:“晚安。”
—end—

时间线相同的前篇走这个,因为这篇是BE所以吃糖的小可爱不要看哦么么哒→https://orgju517469632.lofter.com/post/1cf6c147_ce9ba8c

最后,打滚卖萌求个评论呗❤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