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橘

只是一个为爱发过电的好茶爱好者,取关随意,如果你曾在我的文字里被触动过一丝就让我心满意足。
没有其他网站存档,暂不销号,不再使用。


我今一死弹冠庆,出得三分头地来。

【好茶组】写给王耀的信


时间线:仍然是和《两个星期后》和《晚安》时间线相同的故事,可以把他们看成一个系列

不会开链接,所以要看前文的话要自己翻一下以前的文章(前文《两个星期后》为BE,情人节请谨慎观看,比心)

大一下学期暑假

第一封信
2007.7.16
我已经到家了,昨天下了飞机以后因为倒时差所以一直在睡觉,今天才想起来发邮件,这点表示抱歉。看到你发的邮件了,并没有什么半路飞机坠毁或者到了机场被抢劫的事情,你想太多了。
回家的时候下雨了,是那种和北京不一样的雨,北京的雨太直接了,很热情,这边的雨很温柔,完全是两个风格。
你说想看我家,我拍了几张照片,放在了邮件的附件里,想看的话你可以看看。照的照片大部分是房子,哥哥们都不太乐意出镜,所以没照他们。另外,如果你在画面里看到了什么毛茸茸的虚影,别害怕,那是我家的柯基犬。
就说这么多,这几天忙着收拾东西拜访朋友,过几天回家再回你邮件。
不要大半夜看邮件,别熬夜看小说,kindle也不行。
晚安。

第二封信
2007.7.18
首先回答一下你的问题。
我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因为都已经可以自立,所以当年父母暂住北京的时候他们没有跟去,因此你不认识。我们家兄弟以拆兄弟姐妹的台为乐,和你还有燕子姐的相处风格差距比较大。
柯基养了很多年,叫汤普森,不叫毛拖鞋,求你了,你叫他毛拖鞋我好想笑啊,我现在看着我哥遛狗都觉得他在遛一只毛拖鞋。
房子的话,的确很大,但是人多,所以没你想象的从五万平方米大床醒来的感受,真没有。每个人只有一个房间,不过客厅很宽敞,有机会你来了我招待你。
听说你这几天和伊万跑去哈尔滨了,搞不懂你,夏天去哈尔滨干嘛?避暑?哈尔滨的看点不是冰灯吗?你别欺负我,我对于中国的了解可是超乎你的想象的。
不过既然去了,那就记得给我带套伴手礼,谢谢。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我给你买了一套贵的要死的礼物,是什么我先保密,但是保证惊喜。
说实话,我带了很多钱去商场,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一无所有,拿着饭碗就可以去街角乞讨。
我哥喊我去看电视,那么就说到这里。

第三封信
2007.7.19
你给我传过来的伴手礼的照片我看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俄罗斯套娃为什么是你去哈尔滨带回来的特产?
还有,你传的照片里为什么伊万出镜了那么多次?我和你照高三毕业照的时候你都那么不情愿,我需要一个解释,王耀先生。
现在我们再来谈正事。
我看了你对燕子姐的事情的描述,我也不太清楚该怎么说,她做出这个决定我也很吃惊。毕竟是一个人去当战地医生,很危险,还是劝一劝吧。
她要是真的走了,且不提几年回来一次 说句不好听的话,能不能回来尚且不知道。
你也是,别那么感性,just do it也不是适用于任何事情的,你冷静想想这件事的利弊。
另,我明天去参加初中同学的聚会,回信可能稍微晚一点,你想看我初中同学的照片吗?

第四封信
2007.7.20
你说不谈燕子姐的事情就不谈了,你自己想明白就好。
既然你这么想看我初中同学的照片,我就勉为其难发给你一份好了。
其实昨天晚上我过的很魔幻。
你可能有点难以想象,一群印象里肥嘟嘟小脸的男孩子现在一个比一个养眼,有雀斑的可爱的小姑娘都变成了热裤辣妹,真是不可思议。
在中国待久了,忘了你们亚洲人发育晚了。我感觉我认识你四年了你除了身高一点变化也没有,这算什么,东方的神秘力量?
昨晚虽然和同学们聊的很愉快,但是发生了很尴尬的事情。
他们聊high了以后搞了几个水烟壶,我天,那些表情真是太狰狞了。最糟糕的是,还有人趁乱摸了我的屁股。
上帝,这真是个糟糕的聚会。
这些字是我在酒吧打的,有错字的话,你不要介意。
就这样,早点睡,晚安。

第五封信
2007.7.21
求你别笑了,你上一篇邮件一共给我发了60多个“哈”字。我都要不认识这个汉字了。
我承认我小时候脸蛋有点红,可能照片看起来和现在的我不太像,但是没这么好笑吧?
还有,我没碰过大麻,一点也没有,这一点你放心,我哥哥给我的零花钱有限,并且他们在这一方面做的很好,我们家没有人碰过这些东西。
还有的还有,我没有乱抛媚眼,鬼知道是哪个该死的摸了我的屁股,被我发现的话我一定送他去见撒旦。
不提这些烦心事了,过几天我们家有一个家庭旅行,大概会去法国和德国,如果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可以和我说,顺便问问阿尔,他这个暑假没回国,还要麻烦你多照顾他,我怕他一个人死在寝室里。

第六封信
2007.7.28
这一周过的都是没有网络的日子,电脑没带去,失策了,我以为这次家庭旅行是以购物为主题的,结果我们去了几个法国南部乡下的地方体验生活去了。
不过这里真的很漂亮,夏天是个好季节,所有植物都让人觉得鲜活。
顺便一提,这个地方有一家很小的酒厂,是传了几代的酿酒手艺,酒有种纯朴粗犷的感觉,很好喝。我买了一点,不知道带这种东西能不能过海关。
知道你想要吃的,这个其实不用你发四排加重感叹号的句子我也知道。给你买了点能存住的零食,蛋糕的话有机会带你去吃,这边食物选的食材都很新鲜,放不了多久。
那就这样,我去收拾行李。

第七封信
2007.8.7
谢谢你的通知,我会提前订好飞机票回去的。
这两天去了大哥的工作室,地方不大,做的是游戏相关,让我惊讶的是他们真的很厉害,做过几个大游戏的外包,这里有一个游戏我还玩过。
心情有点复杂。
你知道的,在你印象里是一个既混蛋又变态的老烟鬼,突然西装革履衣冠楚楚,你肯定也会不适应。这就好比一直喜欢连帽衫和大T恤的阿尔,有一天梳了大背头拎着公文包穿着西装一样。
简直无法想象对吧?
前几天一直没回信是因为汤普森生病了,就是我家那只柯基。他有点萎靡不振,趴在垫子上,我逗他他也不理我,所以抱着他去了医院。他又乱吃了东西,在医院折腾了好几天,我摸不到电脑,所以没有回信。
接下来几天可能会去大哥的工作室和前辈谈谈人生理想,如果未回信不用担心。

第八封信
2007.8.14
我明天的航班,大概北京时间15号晚上下飞机,你要来接机吗?
这几天汤普森好多了,虽然仍然有点病态,但是已经会活泼地和我抢肉吃了。你知道吗?这小家伙会偷偷钻进厨房扒拉我的碗,然后在把偷吃东西这种事嫁祸给我,我已经被妈妈说了好几次了。
我打算在机场免税店再买些东西糊弄弗朗和伊万,你千万不要告诉他们,不然他们肯定要拉着我在宿舍对瓶吹伏特加和红酒。
收拾行李去了,明天见,洗白白等我:)。

大二上学期结束寒假
第九封信
2008.1.21
顺利回家了。
遗憾的是那支索尼摔得报废了,我有点后悔把它装在外套的兜里,现在它坏得很惨烈,我们的聊天记录也没了,真糟糕。
我打算换个黑莓,和你同款,好像也不错,不过你似乎也不是很喜欢用手机。
这个假期大概会泡在哥哥的公司,和他们的法律顾问在一起能学很多,我猜我回去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大变化。
汤普森很好,他很喜欢你送我的叉烧肉,他甚至把头塞进了那个不大的真空包装袋里,就为了舔两口酱汁,不过给狗狗吃太多盐好像不太好,所以没给他吃很多。
但我也没吃到多少,都给哥哥们搜刮走了,所以希望回学校的时候你能给我再买一包叉烧肉。
实在不行肉酱也是可以的,哪个牌子都行:D
那就这样,晚安。

第十封信
2008.1.25
收到了你的附件,你们学金融的真是辛苦,你要的资料书基本都找到了,还差两本的样子,都是印量太少,我再找朋友找找,过几天给你回邮件再汇报情况。
昨天去给你寄包裹,国际快递真麻烦,检查很多,不过回家的路上路过了初中,去冰淇淋车那里买了巧克力冰淇淋,很有小时候的味道,买冰淇淋的大叔还认出我了,给我偷偷加了一小勺,被他妻子拍了一下——他们俩还是一如既往的恩爱。
最近不远的街区开了一家花店,店面围了矮矮的小栅栏,刷了白漆,挂上了好看的藤蔓和粉色小花,我拍了张照片,附件发给了你。
花很好看,今天很开心。改天聊。

第十一封信
2008.1.30
你们那真有年味,不愧是春节,我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在中国过春节的经历,有机会一定找个寒假待在你家。
燕子姐穿红裙子很漂亮,代我和她问好。你穿唐装真可爱,有种时空错乱感,好像你生来就是古人一样,很配你。
剩下的两本书我也找到了,不过暂时没法寄过去,开学我带过去给你吧。
给你发花朵的照片和你发给我过年照一样,分享一下喜悦吧,大概是这样的心情,别想多啊,才没有想多表达什么。
过几天回老家过年的话,不用找地方上网给我发邮件了,好好过年,替我向燕子姐多讨个红包,谢谢:)

第十二封信
2008.2.7
虽然知道你暂时看不见这封邮件,但是还是要说,春节快乐,红包拿来。好像是这样说的吧,你们的祝福语,我Google了一下,没找到准确的答案。

第十三封信
2008.2.14
你终于回邮件了。
也祝你瓦伦丁节快乐,单身贵族。
今天大哥带了他的新女朋友回来,是位漂亮的法国女士。然后他整个晚上都在吹嘘(真的是吹嘘,我没有用错这个中文词汇)他的女朋友有多么的优秀,以及他们有多么相配。
然后我们兄弟三个就在另一个沙发一起嘎吱嘎吱咬薯片泄愤。
真惨啊。
看了你发的照片,你还不如我吧,在亲戚的海洋里被淹没了,而且你还都不认识。果然还是春燕姐比较厉害,可以分清他们的区别。
好好珍惜吧,春燕姐开春就要去拉美了,她是你姐姐,你们还要扶持着好好走下去呢。
呃……大年初七快乐?

第十四封信
2008.2.22
元宵节快乐。
妈妈去唐人街买了元宵,说是照顾我的中国胃,但是这个元宵有股怪味,没你做的好吃。不过也算是和你同步过完了年。
今年回去的早,订了明天的飞机,不过没订到想做的航班,半夜才能登机,上了飞机就要补觉,所以下机以后我打算自己走,希望你和春燕姐能收留我一下。
没什么多说的了,去收拾行李了,等我电话。

大二下学期暑假
第十五封信
2008.7.19
我爱你。
回家的时候还觉得在做梦,原来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哥哥们为了“庆祝”我离开单身队伍,所以把你给我的吃的全都拿走了,行李箱夹层居然都被他们翻了,连瓶老干妈和榨菜也没给我留。
不过这群傻瓜居然直接把老干妈倒进嘴里,干吃了。现在都在厕所,哦不,还有一个在砸厕所的门并且威胁另一个快点出来XD
报应啊这个。
好想你啊,我们都分开了十几个小时了。
晚安。

第十六封信
2008.7.20
你穿白背心也好看,真的。志愿者很不错啊,支持你。
奥运会就要来了,要不要一起去看啊。陪我看开幕式的话给你买晶晶的玩偶啊。
不过熊猫这么可爱吗?比我还有吸引力?熊猫和亚瑟,你……会偏心谁?
我猜你还是会说熊猫吧,虽然我也很喜欢熊猫。嗯……不过薄荷飞飞兔和王耀相比,我更喜欢王耀。
我最喜欢你。

第十七封信
2008.7.24
最后还是决定飞回去,我订好机票了,你看到邮件的时候我大概都快到北京了,一会见!
我现在超激动的,这种心情真奇妙,用成语说的话,大概就叫做“归心似箭”吧,像把心脏和酸柠檬糖搅拌在一起一样,很有意思的体验。
我几乎什么也没带,完全是热血的订了机票,这封邮件甚至都是我在机场的咖啡店写的,借了店主的电脑(我真感谢他)。
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你了,我给你买了熊猫挂坠,一会就给你系在书包上吧,好吗?
我觉得我现在很混乱,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满脑子都是想要见你的声音,我迫不及待了。
哦,店主先生看了我好几次了,我该登机了,那就这样!等我!

——end——

异常稳定的月更中,开学还要拖拖拖,总之还是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吧,哈特❤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